close

我本身屬易胖體質,而且是全身平均肥胖型,又屬不挑食者,所以不僅外型看是胖,體脂應該也有達28~30吧(當時沒測過)

在大二以前沒想過要真正的瘦身。直到大二接觸網球,因非常熱衷網球,訓練時間有長,才不經意地瘦了到52公斤。

出社會工作後,沒了運動,又長期坐著上班,吃不節制。很可怕的,我又面臨快60公斤的肥胖身材。加上代謝問題變差,我才驚覺,該是好好體重控管了。

這是四年前的開始,一次因緣際會下,我體驗了所謂的私人健身教練課程。當時,說是被洗腦也好,說是自己對健身器材的一見鍾情也行。就這樣加入健身領域

     當時練很很勤勞,也很配合教練的方法,在飲食,重訓雙管齊下的結果是肌肉增長1.5%, 體指降5-6%。整體來說就是結實多了

一直到一年前,會員籍結束了,沒在續約,自然的也就離開健身房。雖然,後來有去市區的運動中心使用健身器材,但是,說真的,畢竟使用過專業的設備後,到運動中心的感覺是覺得社備好像不夠我的訓練效果。(也可能是我太依賴之前使用的器材)。而且,去運動中心的多半是老人家,還有半吊子的學習者。心情自然也受影響。

接著,就不愛去運動中心了。

 

為什麼會有“60天自我訓練計畫”?

其實跟著教練課程有三年多時間,底子是有了,身體的基本狀態也可以說是不差(因為,後來有交學費上不同的私人教練課程,當時教練評估我已有肌肉線條,若進階訓練會有驚人的結果)。可惜的就是那三年多的時間,只懂練沒吸收知識,直到這第二個教練,我才越肯定自己是喜歡健身,而且可以更好的。這一年來試著了解自己的身體,也看了一些肌力訓練的書,聽了一些營養飲食的知識。javascript:void('11')

我才在想,如果只是把所學的加以熟悉,並應用在自己身上,才不枉以前繳學費學了那麼多。

在此前提,我知道我要克服的第一點就是,”意志力“!!

菲菲是一個很容易原諒自己的人。哈哈(自己說的都很不好意思)。所以,我這個計畫最擔心的就是,會。。不小心讓自己飲食犯規,不小心因為偷懶,略過我的運動課程。

在這裡記錄、分享自己的每一步規劃,就是期許自己能夠認真一次。

 

以下就是開始的第一週。。。菲菲 生活記錄

 

第1天   4/18 (一)

早餐:

二合一咖啡  ( 要突然改喝黑咖啡,有點不適應,所以先減糖開始)、蛋糕一塊(媽媽的愛心,不想他老人家不開心,只好吃了)

午餐:

乾麵,青菜(一份手掌大的份量),

晚餐:

肉包,青菜

 

運動:

30分鐘 高間歇運動 (請看介紹高間歇運動 文章)

總歸第一天的飲食,蛋白質不夠,澱粉量要少攝取,如果運動量不夠的話,反而會在身體累積成脂肪。

 

第2天   4/19 (二)

早餐:

五穀粉+蛋白素(一杯熱飲),二合一咖啡,消化餅二片

午餐:

小黃瓜、紅蘿蔔、水煮蛋、青菜+豬絞肉(一個便當盒量)

下午茶:紅茶牛奶、消化餅二片(中午無澱粉的飲食,很快就會肚子餓,我都會準備些低糖,低油脂的食物,增肌階段,盡量不要餓肚子、否則降低增肌的效果)

晚餐:全麥土司+起司 牛奶一杯,木瓜

 

運動:

高間歇運動 30分鐘

第3天  4/20 (三)

早餐:

全麥土司(自製 小黃瓜+紅蘿蔔+水煮蛋+起司 不塗美乃滋)

五穀粉飲品(+蛋白素+綠茶粉)

午餐:

地瓜葉、紅葉菜、紅蘿蔔、茄子、水煮蛋

下午茶: 消化餅、紅茶牛奶

晚餐:

火鍋 (肉片、青菜、冬粉),鳳梨,桃子

 

運動:練腹肌的訓練

 

第4天   4/21 (四)

早餐:

全麥土司 (+起司+紅蘿蔔+小黃瓜+水煮蛋)

五股粉熱飲(+蛋白素+綠茶粉)

午餐:

青菜、茄子、豬絞肉、木瓜、鳳梨

下午茶:紅茶牛奶+消化餅

晚餐:

摩斯(吉士漢堡+薯條+牛奶)

沒運動

 

第5天 4/22 (五)

早餐:

全麥土司 (+起司+紅蘿蔔+小黃瓜+水煮蛋)

五穀粉熱飲(+蛋白素+綠茶粉

午餐:

青菜、茄子、豬絞肉

下午茶:二合一咖啡、木瓜

晚餐:

熱炒(青菜、蘆筍、肉)、啤酒(減脂期間,酒是不可喝的) 但朋友的聚會,很難推辭,呵呵

水果是木瓜

運動: 腹肌訓練

 

第6天  4/23 (六)

假日雖然放鬆上班的壓力、但飲食、運動不能鬆懈

早午餐:小魯肉飯、豆腐、香菇雞湯 (在減脂增肌期間,湯盡量避免,調味料都存在湯裡、對身體來說反而是負擔)

晚餐:沙拉、無糖綠茶、茶葉蛋二顆(只吃一顆蛋黃)、芭樂

運動: 

腹部訓練、20分鐘有氧消耗

 

完成!第一週,檢視以上,剛開始調整飲食,避免讓心情受影響,飲食上由減糖,少鹽開始。

下週飲食上要持續,並增加運動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